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上海-全新的体验

终于终于,我到上海了!!yeah!!^^
坐了五个小时的飞机,不知睡了多久,发呆了多久。。
我终于到了上海的浦东机场。。
上海,我来了!!

刚刚到上海,从飞机下来,气温大概是26度左右吧,所以还不算冷。。
还以为气温升高了,所以有点儿失望。。当然啦,难得冬天却没有冬天该有的feel。。哈哈。。
但我错了,就在第二天气温开始降温了。。天啊,好冷。。
只有一个字形容:冷cold。。这可不是一般的冷啊,是很冷很冷啊。。
尤其是当大风吹的时候,那种冷简直是冷入骨,刺进皮肤的冷。。shivering。。

到了上海,看见迎接我们的庄老师和王老师。。
有点不相信自己到了上海,我真的在上海了耶。。
过后,就坐巴士到我即将在这儿念书两年的大学,上海交通大学。。
从浦东机场到那儿需要接近一个小时..唉。。
在巴士上没事干,就看风景、拍照,聊聊天。。

到了宿舍,有点期待。。
但却是以失望收场,根本就不是我在网上所看到的嘛。。骗人。。
刚拿到的房间,有点破破烂烂的感觉,有点陈旧。。最碍眼的是,有两个冰箱,都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的。。我们就跑去跟柜台的小姐说我们不要,而且还缺少了一盏桌灯。。上海人都说台灯,所以他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。。swt。。不过,幸好他让我们换房,换了一间比较干净,比较新的。。
安定了下来,就开始到处走走跑跑。。打听哪儿有好吃的,好玩的,便宜的。。
过后呢,就忙着买日常用品。。
这里的超市与马来西亚不一样,它的plastic bag是要算钱的!!!晕倒~~哪像tesco,giant,carefour等,任你拿。。

东西买完以后,就开始忙着打扫与布置房间。。
很累啊,抹这个抹那个,不知多久没人住了。。
完成后,很有成就感。。
我们的书桌对着窗口,窗外可以看见一些大厦和两座漂亮的建筑物。。尤其是晚上亮着灯的时候。。读书对着它,心情也自然舒服一点。。朋友还说很像总统套房呢。。哈哈。。

几天的奔波,没喝够水,结果嘴唇生ulser,很痛啊。。呜呜。。

在这里,第一次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,好寂寞。。
这里的广场到处都是人,人挤人,有情人的女生手上都拿着鲜花礼物,好羡慕~~
不过呢,我发现了一个现象,情人大多数都是老男少女的,难道是金钱在作祟吗??=p
上海的公共交通很方便,一号线,二号线,三。。但是出口很多,人更多,不知哪里出哪里,挤到哪里,幸好没有迷路。。哈哈。。
我想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,才能搞清楚这里的交通。。
还有还有,这里的马路和马来西亚不一样,我们是先看右再看左,上海则颠倒。。所以每一次都是危险的过马路,还差一点被脚车撞到。。

想念马来西亚,更想念你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