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楚辞与诗经的爱情篇

今天上中国古代文学史,
学了楚辞与诗经..
发现那个时代的诗人,
在写爱情诗时,挺浪漫的..

比如:
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行道迟迟,载渴载饥。我心伤悲,莫知我哀!
自伯之东,首如飞蓬。岂无膏沐?谁适为容!
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,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!
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;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;一日不见,如三岁兮...
PS:我只是摘录了每一篇不同诗的一小部分,这四句并不是来自于同一篇,而是四篇..嘻嘻..^^

或许因为它们都写出了我的感受,
所以对此特别敏感吧!!

我好想你..

2 comments:

cyws said...

相思之苦当真穿肠烂肚。。。悲丧难熬。。。可幸你们彼此坚守着一段情缘,即使相隔两地也仍然心心相连,偶尔和某人长伴左右彼此距离也如此的遥远。。。

leo+evans said...

紧紧地捉住你的幸福,不要轻易地让她从你的指缝溜走。。
遇上了,就要珍惜。。
爱上了,就不要后悔,付出你的真心,才有回报。。
自己的幸福,是要靠自己争取的。。
我不知道我是否误解了你的意思,但我希望你能与你的至爱甜蜜蜜在一起。。^^